《江右文库》编纂委员会向东华理工大学捐赠图书

发布人:技术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7


新学期伊始,我校收到了来自《江右文库》编纂委员会捐赠的《江右文库●方志编●府志卷》珍贵丛书一套,这套丛书共80册,价值5.2万元。《江右文库》是江西省委、省政府批准实施的江西省重大文化工程,《江右文库》编纂出版工程于2022年正式启动,系江西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献整理与研究出版工程,是对秦汉以来至清末江西学者著述进行系统收集、整理、研究的大型丛书,计划编纂出版1600册,总计约8亿字,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文献价值。

《江右文库》“方志编”由通志卷、府志卷和县志卷三部分构成,本书稿属于志卷《江右文库》编纂委员会此次赠送的《江右文库●方志编●府志卷》,根据清代行政序列,分设南昌、九江、南康、广信、饶州、袁州、瑞州、临江、抚州、建昌、吉安、贛州、南安等府,收录至今存世的府()志,在江西乃至中国方志发展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此次赠书进一步丰富了我校馆藏资源为传统文化研究、古籍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文献材料,提升了我校馆藏图书品味。

《江右文库●方志编●府志卷》入藏我校图书馆“东华文库”,欢迎广大师生来馆阅览。(/图 吴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