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组织赴南昌市最美图书馆开展考察学习

发布人:参考咨询部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211


为借鉴南昌市最美图书馆的阅读空间布局及创新理念,近日,图书馆组织赴南昌高新区图书馆、艾溪湖美书馆考察学习。

 


图书馆一行主要就两馆的馆藏布局、空间利用、细节陈列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考察学习。南昌高新区图书馆整体呈学院派的风格,室内古典欧式花园的建筑风格充满着书香气息,为读者提供了沉浸式的阅读环境;艾溪湖美书馆则与自然环境相结合的阅读空间布局,让人深刻印象,该馆2022年荣获国家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两所图书馆因其设计艺术美观,馆藏布局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色调协调,处处体现生活美学氛围,彰显出阅读美空间特色,能提升读者阅读体验感,成为南昌市读书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此次“最美”图书馆参观活动有助于拓宽馆员视野,促进我校图书馆学习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大学图书馆服务创新中,同时为我馆图书馆部分阅读空间升级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文/卢昕  /潘虹贞)

责任编辑:胡光林  审核:危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