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向钱七虎院士学习活动

发布人:赵庆乐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411

对党忠诚、矢志报国不懈追求、勇于创新诲人不倦、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获得者及八一勋章获得者-我校名誉校长钱七虎的优秀品质。开学以来,图书馆充分利用馆内设备和资源,在全馆掀起了学习钱七虎院士的热潮。

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电子大屏幕上,每天循环滚动播出钱七虎院士的相关视频,不断吸引着入馆师生驻足观看。

钱七虎院士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了为祖国铸就打不烂、炸不毁的“地下钢铁长城”的远大目标并不断取得成功和突破,他始终追求回馈国家和人民,捐资助教、抗疫,为国育才,将无疆大爱洒向社会。

作为服务育人的重要场所,我们将努力学习钱七虎院士的敬业奉献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到不懈追求、勇于创新为入馆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文 赵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