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书海导航 书香致远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

发布人:参考咨询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238

编者按:了解一所大学首先要了解大学的图书馆,自9月新生开学以来,我校图书馆陆续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迎接2022级新生。让新生们真切地感受到图书馆浓厚的书香氛围,激发出阅读兴趣并更好地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与书为伴,以书为友。近期,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青年网、大江网及江西文明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近日,东华理工大学校图书馆精心策划,运用“数字+互动”的方式,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

开学以来,图书馆在新生中开展“云端”体验数字图书馆活动,向新生发放定制的书签和新生服务指南手册,通过扫描书签上二维码,新生可以从“云端”查阅图书馆使用方法、电子图书和报纸,及时掌握图书馆最新资讯,实现在线阅读海量电子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读者可通过图书馆推出的“图书馆智能客服”,快速在线发送相关咨询,并得到平台及时有效回复。自“智能客服”开通以来,平台每天的咨询量高达几百条。此举不仅可以让新生享受到数字图书馆的快捷,也满足了新生对图书馆的更多需求。

为让新生更好地使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安排志愿者开展“互动”沉浸式体验图书馆活动,带领新生实地参观分布在各楼层的书库,熟悉了馆舍、馆藏以及各楼层分布等基本情况,讲解并现场演示入馆流程、座位预约和图书借阅流程,介绍图书的馆藏排架法,引导新生如何在庞大的图书馆数字资源中检索查找自己所需的数字资源信息,并重点强调了入馆须知和注意事项。

2022级学生张诗曼表示,“通过沉浸式体验,就像在迷宫中找到了最短路径,让我豁然开朗,收获满满。”

据悉,通过新生入馆体验系列活动,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图书馆对庞大馆藏资源的一次有力推广,有助于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构建书香校园。(图/杨宪苓  /卢昕)

 

附相关链接:

1.人民网:http://jx.people.com.cn/n2/2022/1020/c186330-40165041.html

2.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jiangxi/jxgd/202210/t20221020_2251219.shtml

3.大江网: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2/10/20/019817623.shtml

4.江西文明网:

https://ziliaoku.jxwmw.cn/system/2022/10/20/011587069.shtml

5.中国青年网: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57162485668610599/?tt_from&wid=1666595790892

责任编辑:胡光林  审核:危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