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图书馆人抗疫风采录

发布人:参考咨询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873


3月以来,疫情突发,自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图书馆马智胜、赵庆乐、辛向东、马丽君、黎爱萍、谢贵珍等六名教职工,闻令而动,加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当中。先后在东华理工大学、红谷新城小区、东华锦城小区的核酸采集点、值守卡点等处,耐心引导居民有序测核酸,发放抗原检测剂,为小区居民配送肉蛋奶、水果、蔬菜包等各类生活物资。为守护万家平安献出了自己微薄之力。

 “您好!您预订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放在您家门口了!”“您好!您需要的奶粉到了,记得出来取啊!”“您别急,我帮您联系药店,看看您的药能不能配送?”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需求保障,图书馆这些志愿者们主动当起了“采购员”“快递员”“后勤员”,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每天一干就到深夜,有时还要参加夜间值守,虽然很累,却从来没有抱怨。

他们的声音:“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图书馆人,为邻居分忧,为群众解难,是职责也是义务”。“为守护小区的平安贡献力量,辛苦一点不算什么,能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社会、邻里的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身为一名大学教师,图书馆人就要以身作则,扛起责任”。

他们平均年龄都超过50岁,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每天对卡点按时消杀,对过往车辆人员测温验码,对小区居民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详细登记相关信息,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门”。

面对疫情,图书馆人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争做奋战一线防疫先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 (/辛向东、赵庆乐、谢贵珍 文/李晨)

责任编辑:胡光林   审核:危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