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

发布人:技术部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5019

数据库名称:
读秀学术搜索
链接地址:
http://www.duxiu.com/
学科类型: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
资源类型:全文
数据库简介: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  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其中,可以申请图书馆文献传递的数据量达到310万册。

1.图书目录的查询,这是读秀服务的主要内容。
2.文献传递服务,这是读秀服务的另一个特点,读秀可以为读者提供最多50页的原文,读者先根据显示的目录页,选定所需的页数,提交需求信息,原文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读者的信箱中,每次发送的原文可以有20天的有效期,这一期间内,读者可以随时浏览,但不得超过20次。
3.浏览指定图书的目录页、版权页、前言页、正文的前17页,并提供基于全文的检索。
4.显示方式,支持IE浏览器的显示,但是必须安装相应的插件,显示的页面不能打印,如需要可进行图象的拷贝,或者是采用OCR文字识别的方式,转换成文本方式打印。
5.书目查询,提供按照书名、作者、所有字段(书名、作者,主题词,ISBN,年代)三大途径进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