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CNKI)

发布人:技术部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86520

数据库名称:
中国知网
链接地址:
https://www.cnki.net   
学科类型: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
资源类型:全文
数据库简介:

知网,是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NKI)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

中国知网已收录 8000多种期刊1994年以来的全文。按学科划分为理工A(数理科学)、理工B(化学化工能源与材料)、理工C(工业技术)、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 经济政治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9个专辑,126个专题。

数字出版物超市提出了全新的资源使用 理念,文献检索模式和信息服务体系,构建了以总库资源超市理念为框架,以统一导航,统一元数据,统一检索方式,统一知网节为基础的资源出版平台,一方面为 大小资源出版商提供展示出版资源的空间,另一方面为个人用户提供定制资源、功能、服务的平台,同时也为机构用户提供定制资源和功能,定制辅助机构生产、经 营的情报服务的平台。

校外访问:

CARSI:点击链接,选择“东华理工大学”--“OA账号登录”

WebVPN:点击链接,选择“校内图书资源”--“中国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