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CSMAR数据库

发布人:赵庆乐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26060

数据库名称:
国泰安CSMAR数据库
链接地址:
https://data.csmar.com/
学科类型:
资源类型:
数据库简介:

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China Stock Market & Accounting Research DatabaseCSMAR)是国泰安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CRSP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处理方式,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了股票市场、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市场、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板块、市场资讯、专题、科技金融、商品市场、银行、人特待征等研究系列,截止目前总共有140个数据库,最新数据试用7个子库明细如下:

  1.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研究数据库;

  2. 中国上市公司违规处理研究数据库;

  3. 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数据库;

  4. 上市公司研发创新数据库;

  5.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数据库库;

  6. 中国能源行业研究数据库;

  7. 中国资源研究数据库.

近年,已有15000余篇采用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这些学术论文被后续研究人员大量引用。国内包括《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Busines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等。


附件:希施玛CSMAR Solution软件 用户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