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当代报纸库开通试用

发布人: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106

数据库名称:方正当代报纸库

链接地址:http://www.apabipaper.com/#/index?orgid=paperpic

试用时间:2021.6.20-2021.12.31

学科类型:全学科

资源类型:完整的 全文数据和版面数据

数据库简介:

《方正当代报纸库》是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各大报社开发的以中国报纸资源为主体的全文数据库系统,是国内首个整报完整收录的报纸全文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集文章内容全文检索和在线报纸原版翻阅为一体的报纸全文数据库。目前,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已经与300多家报社合作,覆盖了所有的报业集团,在线运营报纸约500种,累计收录报纸种类800多种最早回溯至1949年。数据总量≥60TB,报纸文章总量超过1.36亿篇。

《方正当代报纸库》所有报纸均收录全部版面和文章,且收录的报纸均获得了报社等出版机构的正式授权。如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环球时报,南方周末,中国证券报,解放日报 ,法制晚报,扬子晚报,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各级各类报纸。《方正当代报纸库》所有报纸均收录全部版面和文章,便于图书馆、科研院所、政府、军队、企业等机构进行完整报纸的收藏和内容知识检索。

《方正当代报纸库》大部分报纸可在纸报出版日当日更新,少量报纸可以先于纸报提前出版,部分重要核心报纸将从创刊起开始完整回溯,使得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既具有同步出版时效性又具有历史数据完整回溯性。依托方正与全国80%以上报社的20余年的良好稳定合作关系,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具有源源不断的内容和数据源泉,能够保持快速、健康、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