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SCIE)

发布人:技术部  发布时间:2016-06-13   浏览次数:41908

数据库名称:
SCIE
链接地址:
https://www.webofscience.com
学科类型:178个学科
资源类型:索引
数据库简介:

SCIE是国际公认的反映基础研究水准的数据库,是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提供9000多种涵盖178个学科的世界一流学术科技期刊的文献信息,包括我校所有理工科学科。

基于一套严格的选刊程序以及客观的计量方法,SCIE数据库中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使得SCIE在作为文献检索工具的同时,也成为文献计量学和科学计量学的最重要基本评价工具之一。利用SCIE数据库可以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提供该文献所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信息以及由此而建立的引文索引,揭示了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内在联系,帮助科研人员发现该文献研究主题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研究,从中获取创新性的研究思路,了解本课题在全球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帮助自己准确的把握研究方向,找到新的研究思路,进行基金撰写申请。此外,还可通过Email和RSS定制主题及引文跟踪服务,随时把握最新研究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