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百年 四史致学” —— 图书馆红色读书角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

发布人:参考咨询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44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多方筹措,精心准备,充分挖掘利用自身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悦读百年 四史致学”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读书角,打造成党史教育互动交流的体验空间,成为党员及群众汲取力量的源泉。

 红色读书角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时间轴为主线,内容跨越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开设“悦读百年 四史致学”专题红色图书展,共同展出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700余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籍,以及《共产党宣言》等经典党史著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红色精神食粮,帮助他们深入学习“四史”,在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此外,红色读书角配备了电子阅读机、红色朗读亭,内含党史、党建类图书、期刊、报纸、视频、资料等各种党史学习的相关内容。师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将电子图书资料下载到手机上,开启红色阅读之旅。也可以前去朗读亭伴随红色音乐的旋律一展歌喉或是即兴朗诵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亦或是驻足在图书馆大厅赏析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开国大典等红色微电影展播,开启全方位浸入式多感官的红色党史学习之旅。

 红色读书角的建立,不仅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校园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使他们能够以史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  李晨)

编辑:胡光林  审核:武莉娜